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

《鑒寶大師有妖氣》 西方不敗 (現代/懸疑/鑒寶師)

 推薦度:★★

看了開頭幾章蠻期待的,清冷不近女色的俊美男主vs慘遭毒打致左眼瞎女主,理想發展當然是男主冷情,但慢慢會被女主的才華所吸引,繼而日漸愛上吧,但這次我又錯了...

先簡單說說情節,女主因被師兄姐出賣而慘遭虐打及弄瞎了左眼,血染了在無意中拿到的鑒寶筆記上,於是書中的一縷怨魂附身在了女主身上,這縷怨魂是30多年前死去的著名鑒寶大師陳歸寧,附身後,女主得了陳歸寧一手超凡的古董修復技術及鑒寶知識,被男主弟救下後,就留了在他身邊為他做事報恩,正巧男主弟家中是做古董買賣生意,於是女主順利成章成為男主弟助力,然後女主因為有部份陳歸寧的記憶,所以為了解開當年陳歸寧的死亡真相而一步步尋找當年的人及物,最終揭露出一個千年前的謎團。

開頭的古董修復及鑒寶解說蠻有趣的,但很快劇情重心就落了在解開陳歸寧身上之謎上,中間看得我幾度想放棄,因為兇手一早就道破了是誰,只是靠著他為什麼要這樣做而支撐全文,但說真的,沒多大興趣看這種恩恩怨怨,我是沖著鑒寶大師這名頭來看的。

感情線又是一大敗筆,男主莫名其妙就愛上女主,搖身一變就成了忠犬,之前的清冷都崩了,徹底變了愛情腦,全文作用就是跟女主談戀愛...然後...女主明明上一章還在拒絕男主,但下一章卻因為用愛情跟陰陽尺作了交易,就一下認命愛上男主而跟他上床,然後女主經常性地為了尋找真相而要離開男主,但慘情不過3秒,男主一轉身她又後悔抱著男主不讓走,那妳之前的決絕是放屁了嗎???

女主人設也崩了,起初未被陳歸寧附身前,女主性格單純又有點笨呆,但只不過被一縷靈魂附身後就變得冷淡倔強,性格180度轉變,而且以我理解,女主並不是被陳歸寧所支配,陳歸寧的作用只是留了鑒寶知識給女主,以及部份生前記憶,這樣的bug我是不接受的...

這文看到中段已經想棄,男女主感情線不成熟,主線劇情沒追看性,只是為了寫個書評才堅持到最後...失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