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日 星期六

《解夢師在娛樂圈》 姜之魚 (古穿今/推理/解夢) [中推]

推薦度:★★+0。5

劇情:女主古穿今,原先身處在解夢大陸,然後穿越到自少會夢到的跟自己同名同姓的女生身上,然後靠著自己的解夢技能幫助警方破案,起初案件算是小打小鬧,然後慢慢會涉及人命,其中我覺得最精彩的是巴士旅行團案件,還有少年失蹤案,從夢境中一步步解出背後真相,某些夢境蠻恐佈的,但又看得好爽(自虐)。

感情:好吧,這也是我給出中推的原因,實在對萌男主不感冒,整個完全不成熟,對著女主動不動就撒嬌要親親抱抱,他一上場我就覺得是炮灰男配的料,雖然作者努力想要營造他是對外高冷,對內忠犬的角色,但實在寫得太虛,所以男女主的感情線我是過一過眼就完事,反而警察隊長男配一出場就迎面撲來一股男主氣色,但可悲的是他連男配也有點夠不上,根本跟女主一點感情瓜葛都沒有,清過白開水,要是換了男主是他我可以給出4星半這樣的高分。

感想:除開解夢,其實娛樂圈可以不加上去,作者有點貪心,想要寫解夢又想寫娛樂圈,但感覺就是能力不足,寫好了夢這部份,結果娛樂圈就虛掉了,女主在娛樂圈生涯的描寫經常都是接了某片,被黑子攻擊,再一次次化解,其實換了其他職業也沒分別,作者如果將女主直接寫成解夢師還更好。

除開這點,故事性還不錯,解夢的部份也好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